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» 开放与交流» 学术报告

“21世纪学科前沿”李丹教授学术报告通知

报告题目:金属-二氮唑配位超分子及其聚集体研究
主讲人:李丹教授
时间:2015年6月18日(周四)上午9:40
地点:良乡校区工业生态楼118报告厅
主讲人简介:
李丹,男,1964年6月生,博士,教授,博士生导师,现任汕头大学副校长。1980年9月-1984年7月就读于中山大学化学系,获学士学位,1988年9月-1993年4月,在香港大学学习,获博士学位。
  李丹教授致力于配合物及其聚集体的合成组装、结构形貌和发光、吸附及手性功能等方面的研究工作,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,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(5项)和国家973计划(课题组长)等,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如J. Am. Chem. Soc.,Angew. Chem. Int. Ed.,Chem. Rev.等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。H-index为38, SCI论文被他引超过3000次。
  李丹教授是国务院“政府特殊津贴专家”,入选“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”领军人才计划(万人计划),广东省 “千百十工程”第四批培养对象先进个人;曾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(第一完成人),广东省“劳动模范”,汕头大学李嘉诚基金会卓越奖学奖。
  现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(FRSC),中国化学会理事,广东省化学会副理事长,广东省材料学会常务理事。